蓝玖茗

这里蓝君,请多指教~\(≧▽≦)/~

偏爱[无间双龙/龙段(郁龙)]

“嘟……”

“喂?阿龙?怎么了,找我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今天难得组里没事,想问你有没有空,我们好久没出来见面了。”

“呃……这个……”

“怎么?你有事?”

“那个……半分钟前,我刚刚约了日比野小姐……”

”……”

“不不不过如果阿龙想出来的话我可以……”

“……算了。”

“嘀”的一声,段野龙哉挂断了电话。

他和日比野美月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段野龙哉不解,不过当他看到手机上的日期,就明白龙崎郁夫为什么会约她了。

今天是2月14日。

情人节。

段野龙哉看着手机屏幕逐渐由亮变暗,心里莫名有些烦躁。本想趁着自己正好休息的日子约龙崎郁夫出来放松放松,却没想到半路杀出一个日比野美月。

不过这也没办法啊,毕竟是郁夫看上的人……段野龙哉吐出一口烟,但,这个女人,他始终喜欢不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龙崎郁夫的口中就常常出现“日比野美月”这个名字,而这个名字也会伴随着“搭档”二字。这让段野龙哉有些不爽,明明他们二人才是双龙,是搭档,什么时候插入了一个日比野?段野龙哉觉得自己好像有什么的重要东西要被别人抢走了,不过,他才不会傻乎乎的把自己的想法告诉郁夫。

那么,接下来做什么好呢?段野龙哉想了想,看来只有在大街上闲逛了。

可,还没逛多久,段野龙哉就发现自己做错了。

这大街上……都是情侣啊……

段野龙哉低着头,想要无视周围一堆粉色泡泡,径直向前走去。

他本来是打算原路返回的,可是一想反正都出来了,不如去吃个蛋包饭再回去。

段野龙哉来到了平常去的那家店,点了个蛋包饭就吃了起来。因为他是常客,店长没事也会找他聊聊天。

“诶,我说龙崎郁夫怎么没和你一块来啊?”店长八卦的问道。

“郁夫?他和别人有约了。”段野龙哉瞥了一眼,继续吃。

“哦~是不是那个日比野美月!我看郁夫这小子对她蛮上心的嘛,而且日比野小姐好像对他也有一点意思,他们俩……嘿嘿!其实还挺配的!”

“砰”的一声,只见段野龙哉一手拍在了桌子上,神色不明,完全不管其他人好奇的望向这边,对店长道:“给我拿酒。”

店长看了看段野龙哉,识趣的闭上了嘴,把酒递给了他。

其实段野龙哉也不知自己这是怎么了,只是一听到有人说郁夫和日比野怎么样怎么样,心里就闷得慌。他想,自己可能是需要喝酒了。

店长看着段野龙哉喝下一杯又一杯酒,摇了摇头。

时间过得很快。

转眼间天色已暗黄,街头的灯也亮了起来。

段野龙哉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只是觉得差不多了,脑袋里也没有了那些烦心事,就大手一挥:“结账!”特别大气的从口袋掏出一叠钱放在桌上道:“不用找了!”然后就强撑着自己摇摇晃晃的走了。

于是店长看着试图让自己清醒可身子却怎么也站不稳的段野龙哉,又仔细的算了算,决定还是不告诉他他其实少付了一百日元的事。

“嘶——”

刚出店门,一阵冷风袭来,段野龙哉打了个寒颤,顿觉脑袋清醒了不少。却不由得苦笑一声,自己这是怎么了?竟然会在这么多人面前失态,喝了这么多酒,以前那个沉着冷静的少当家好像离自己越来越远了……这种感觉真是,无法掌控了呢。

啊,算了,不想了。段野龙哉按了按太阳穴,把眼镜扶正,准备回去。

白天还是热闹的大街,夜晚却安静了许多,却还是少不了情侣在一起卿卿我我。至于段野龙哉?喔,他果断的选择走在一个安静的巷中。什么?不,才不是因为他不想看到那些情侣在秀恩爱,而是觉得他们太吵。嗯,对,就是这样没错。

本以为会平平安安的到家,却不料刚拐个弯,就被一个黑影撞得连连后退。待平稳身子,段野龙哉抬起头,没想到面前却是两个约4,5岁大的小男孩。其中较大的男孩紧紧牵着另一个男孩的手,一脸慌张的看着段野龙哉。

刚想开口问这俩人是谁,就听那个大男孩警惕的问道:“你是他们那边的吗?”

”什么?不是,你们是什么人?”段野龙哉有些莫名其妙。

男孩看了一眼段野龙哉,发现他不是和那群人一伙的,立刻就扑到了他的怀里:“请救救我们!我和弟弟都是被拐卖过来的!请帮帮我们!拜托了!”

什……什么?

段野龙哉看着怀里的两个小男孩,刚想推开他们,却发现他们居然在瑟瑟发抖,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放在他们的头上,轻轻安抚着。

他……突然想起了小时候。

那时他们还在孤儿院,有一次他和郁夫偷偷跑出去玩,没想到却遇到一个人贩子,他们以为自己会这样被拐走,还好最后结子老师赶来救了他们。那时结子老师也是摸着他们的头轻轻安抚着:“乖,郁夫,阿龙,别怕……”

回忆就到这里,然后……段野龙哉突然想到龙崎郁夫已经一天没找过自己了。

这小子,和日比野玩的很爽吗?

不过,现在可不是想他的时候……段野龙哉定定心神,刚准备送这两个男孩去警局,就听到一阵脚步声。

“来了吗?”

话音刚落,一个约40岁的中年男子从深巷中朝段野龙哉跑来,手里拿着一个棒球棍,嘴里还骂骂咧咧:“小兔崽子!看我怎么收拾你!敢跑?哼!我要你们俩好看!”

段野龙哉让两个小男孩待在一旁,扶了一下眼镜,整了整衣领,准备动手。

中年男人冷哼一声,抡着棒球棍就冲到段野龙哉面前,段野龙哉身体一偏,那球棍就落了空,再抬腿一踢,只听“骨碌”一声,中年男人捂着被踢痛的右手,而球棍被扔在地上滚了好几圈。

“呵……不自量力。”

“我看不自量力的是你吧!”声音从身后传来。

段野龙哉一惊,连忙转身。只见一个脸上有刀疤男人挑衅般的望着他,左手掐着小男孩的脖子,右手拿了一把匕首放在另一个男孩的咽喉处。

“如果想要他俩无事,你最好别轻举妄动。”

该死……大意了,没想到这人居然有帮手。

段野龙哉铁着脸看着刀疤男。

那个中年人看到同伙来了,有些得意,从地上捡起棒球棍,恶狠狠的朝着段野龙哉膝盖处打去。

“唔……”段野龙哉吃痛,双腿不自觉的跪在了地上。刚想起身回击,就听那个刀疤男说:“匕首无眼啊。”

威胁……吗?

中年男人见状,更是得意,朝着段野龙哉头上就是一棍:“哼!让你刚才逞威风!现在吃到苦头了吧!”

段野龙哉闷哼一声,摸着被打的头……该死,居然流血了!他段野龙哉从没像现在这样狼狈过!这两个小砸碎,要不是手里有那两个男孩做人质,他早就把他们给毙了!

如果……郁夫在……

段野龙哉的沉默只换回了一阵拳打脚踢。

该死的!龙崎郁夫!你在哪里!

“好了,够了,别把人打死了。我们的目的是这两个小鬼,老大还等着我们回去呢。”刀疤男提醒道。

“好吧。”像是不过瘾,中年男人又踢了一脚。

两人刚准备领着男孩回去,就听到一个冰冷的声音:“怎么?打完了人,就想回去了?”

两人一抖,奇怪,怎么感觉有股寒风正往这边吹?

段野龙哉花了好大力气才看清堵在巷口的人。

龙崎郁夫……

你终于来了。

龙崎郁夫朝他笑了笑。

这个……白痴。段野龙哉扭过头,不理他。他打算小睡一下,反正醒来的时候郁夫这小子应该都解决了。

“又来个不识好歹的家伙。”

“喂!我劝你还是别管闲事了!”

中年男人看着面前的男子,一身蓝色羽绒服,头发也乱糟糟的,一副风尘仆仆的样子。这小子,对自己应该构不成威胁。这样想着,男人冲了上去。

可,结果却出人意料。

只是一瞬间的事,待中年男人和刀疤男回过神时,发现他们已躺在了地上。

刚、刚刚发生了什么?

只见中年男人朝着龙崎郁夫冲去,龙崎郁夫连躲都没躲,直接赤手夺下了棒球棍,一脚就把男人踹到一旁,几乎是同时,龙崎郁夫把球棍向刀疤男的头部甩去。刀疤男被球棍打中,向后退了一步,手中的小男孩也脱离了控制,连忙跑到安全的地方。龙崎郁夫一个跨步,迅速飞起一脚直踹刀疤男胸口,刀疤男顿时倒地不起。

一切还来不及反应。

龙崎郁夫冷笑:“就这三脚猫功夫也敢和我斗!”

那二人知道碰上强硬的对手了,连忙从地上爬起,想要逃跑,没想到刚出巷口,就被警车包围了。

“真笨!我会让你们逃吗?当然先报警再救人啦。”龙崎郁夫道。

“那个……谢谢。”两个小男孩来到了龙崎郁夫面前,“很抱歉给你们添了麻烦。”

龙崎郁夫挠了挠头:“嘿嘿,没什么,你们赶紧去找警察吧,我也要回去了。”

目送着男孩出了巷口,龙崎郁夫轻轻抱起段野龙哉,看着他身上的伤,眼里满是心疼。当他赶到巷口,看到段野龙哉躺在地上,心都要停了,幸好还存有一些理智,先打了报警电话。如果不是“还有警察要来”在时刻提醒自己,他真的不知道自己会对那二人做什么恐怖的事。

待段野龙哉醒来的时候,正好看见龙崎郁夫正目不转睛的盯着他。

“喂……郁夫,在看什么?”

“阿龙……”龙崎郁夫小心翼翼地把段野龙哉的手从被子里拿出来放在自己的脸上蹭啊蹭,带着哭腔开口道,“对不起,如果我陪你出来,你就不会这样了。”

段野龙哉刚想嘲讽他重色轻友,不过看他可怜兮兮的样子,又于心不忍了,于是说道:“没事,和你无关,只是不走运而已。”

龙崎郁夫一听,不好意思的笑了:“嘿嘿,还是阿龙最好了!”

“不过……”

“嗯?”

“你一下午都和日比野在一起?”

“呃……是呀,怎么了?”

“没什么。”段野龙哉硬是把那句“我和日比野美月对你来说谁更重要”压了下去。天,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想法,这样一问,倒显得自己小肚鸡肠一样。

“你和她进展的怎么样了?”

“还行吧,我们是好朋友。”

“哟,情人节都约她出去了,怎么还只是好朋友?”段野龙哉丝毫没注意道自己的语气竟有了些醋意。

“唉……”龙崎郁夫一脸愁苦,“我约她出去,其实都为了你啊,阿龙。”

“纳尼?”段野龙哉不解。

“呐,先闭上眼睛。”龙崎郁夫轻声说道。虽然段野龙哉很好奇,却还是照做了。

他感到自己的手被龙崎郁夫拖住了,然后,一个圆环状的东西套在了他的无名指上。

“好了,睁开眼睛吧。”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银白色的戒指,只是那个戒指上镶的东西很奇怪,不像是一般的钻石。他刚要开口问这是什么意思,就见龙崎郁夫伸出自己的手——他的无名指上也带了这种戒指。当龙崎郁夫把两个戒指合并在一起时,段野龙哉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一条完整的龙。

“其实我跟阿龙你,虽说是双龙,可我觉得,我们其实也是一条龙……”

“ 一条龙,只要缺了一半,就无法活下去…… ”

“我们经历了这么多,同生共死,早已把对方视为自己的依赖……”

“虽然你已经有了纹身,我也有了项链,可我觉得,这还不够……”

“我想制作出一个只属于我们的信物。”

段野龙哉听着龙崎郁夫的解说,好长时间才缓过神来。

龙崎郁夫接着解释:“我去找日比野美月,是因为有一次听到她说她有朋友是专门定做戒指的,所以这些天就常常缠着她。”说完有些心虚的挠挠头。

龙崎郁夫继续道:“没想到这么快今天就完成了,于是打算和日比野小姐去取货。 ”

“不过我真正没想到的,是阿龙你主动约我出来。只可惜那时不能把戒指的事告诉你,否则就没有惊喜了。”

“只是凑巧今天有空而已。”段野龙哉很认真的说道。

“哈哈,本来拿完戒指打算去你家找你的,可是你不在,我想你可能去吃蛋包饭了,于是沿路找下来却还是不见人影。店长告诉我你喝了很多酒,我怕这么晚你会出事,又想你会不会走的是小路,不出所料,果然在那个巷子看到了你。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阿龙会去喝酒呢? ”

段野龙哉表示这个问题他不想回答。

“哈哈,其实你不说我也能猜到。”龙崎郁夫的目光突然变得温柔起来,“阿龙……是不想我离开对吧。”

“什么……才没有……”

“我知道的,阿龙。”龙崎郁夫俯下身子,用唇轻轻触碰着段野龙哉长长的睫毛,“阿龙,我们是属于彼此的。”

段野龙哉轻颤,没有抗拒,反而像是等着更多的亲吻降临。

“郁夫?”

“阿龙,我要让你知道,我们是一体的。”

“嗯……郁夫……”

“喂龙崎,真想知道这戒指的另一半是谁,你竟然会舍得花这么多钱来制定。”

“其实这个人日比野小姐也认识哦。”

“嗯?”

“我和他从小长大,他……其实早已成了我的依靠。如果我的心分为了10份,一定会把9份给他,其他的人和事,一份心就够了。”

“喔……还真是偏心呢。哦不,你这也是偏爱!”

龙崎郁夫笑了笑,他就是要偏爱,偏偏就爱他。

段野龙哉累的睡着了。

龙崎郁夫看着他的睡颜,又吻了一下脸颊,这才恋恋不舍的在他旁边睡下。

晚安。

还有——

情人节快乐。

–END–

【ps:终于在情人节快结束的时候写完了,第一篇龙段文,写的不好请包含……谢谢】

评论(9)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