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玖茗

这里蓝君,请多指教~\(≧▽≦)/~

【鬼白】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下地狱

(最近很喜欢这对cp~所以就写了一篇,希望各位喜欢(〃'▽'〃)
以下正文)

鬼灯是个恶劣的鬼——
白泽一直都是这么认为。
两人每次见面不到三秒就会立即吵起来,动手见血更是常事。作为天朝万妖之首,白泽当然会发挥宽容大度的精神,不跟鬼灯细细计较。可即使每次都选择退让,鬼灯却总不会好言相对……这就让白泽很苦恼了,他一向秉持着和平原则,也希望能在天国和地狱之间建立良好关系……毕竟地狱众人也是他主要的客源嘛。
可是鬼灯那混蛋……

“可恶!!”白泽摸了摸后脑勺的包,一边瞪着鬼灯离去的背影。
“如果白泽大人认真工作而不是调戏客人,鬼灯大人也不会对你这样啊。”桃太郎在又一次目睹了一场暴力行为后无奈地说道。
两分钟前——
今晚约定好了要去白泽那拿药,鬼灯在离门口十米远的地方就听到了白泽的嬉笑声,不用说,又是钓到妹子了。
“这个色狼!”鬼灯皱起了眉。
快步上前推开门,就见白泽正对着女客人说些什么,从背影来看对话进行的很愉快的样子。
鬼灯“啧”了一声,眯起眼睛,瞄准白泽的头部,随手就是一狼牙棒。
“哇啊——”因为一心都在妹子身上,白泽并未注意身后的杀气,结结实实的挨了一棒子。待看清袭击者是何人后,只好一脸不爽的先请客人回去。
“你这家伙,又坏了我的好事!”白泽大吼道。
鬼灯并没有理他,而是接过了桃太郎手里的药。
“那么,告辞了。”鬼灯转身离去,完全不去理会身后的抱怨。

……明知道鬼灯大人今晚要来拿药还不正经的搭讪女客人,白泽大人心可真大啊……桃太郎在心里感叹道,他总觉得白泽是故意的。
“那个,白泽大人,你知道鬼灯大人马上会来的吧?”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桃太郎问道。
“哈啊~知道又怎么样?又不能因为他耽误我和妹子好好交流的时间。”白泽无所谓的答道。
“……所以你明知道鬼灯大人不喜欢这样还是要惹他生气?”桃太郎扶额。
“嘁,就是要让他不开心。我又不想和他拼武力,就在女人缘方面比过他咯,那个单身鬼!”白泽吐了吐舌头。
可是最后受伤的还是你啊……桃太郎默默把这句话咽了下去。

桃太郎还是很希望白泽和鬼灯可以握手言和的,他也明白白泽并不是讨厌鬼灯。正在他愁于该如何做时,阎魔大王找上了他。
阎魔大王以一种很惨的语气说道:“只要鬼灯君一从桃源乡回来,脾气就会变得很差,对我们也是愈发严厉,我这身子骨也是被折腾的够呛啊……”
桃太郎听了,觉得阎魔大王是苍老了不少,于是问道:“不知阎魔大王此次找我的目的是……”
“实不相瞒,我这次来找你主要是为了修缮鬼灯君和白泽君的关系。”阎魔大王将原因缓缓道来。
桃太郎一听就激动起来:“太好了!我正有此意,不知阎魔大王要我怎么做?”
“那就麻烦你把白泽君请到阎魔殿,当然不要告诉他会见到鬼灯,我这边就负责鬼灯部分。”阎魔大王摸了摸下巴继续说,“成败……就在此一举了!”

翌日。
白泽前脚刚踏进阎魔殿,就感到一股凌厉的眼神冲他袭来。
盯——
“哟,好久不见,蠢兽。”
“哼,别来无恙,恶鬼!”
眼看场面瞬间僵持,阎魔大王赶忙出来打圆场:“难得两人和平见面,不如就好好聊聊嘛~呐,大家说是不是啊?”
……只有桃太郎默默地点了点头。
“咳咳,今天让鬼灯君和白泽君来这里,主要想调和一下你两之间的关系。”阎魔大王环视一圈后继续说道,“真是的,两人明明都那么像,关系却这么差,多不好啊……”话音刚落,不出意料地收到了两份白眼。
“说起来……白泽君,你其实并不讨厌鬼灯君吧?虽然鬼灯君总是找你麻烦,但白泽君一直很温柔啊……”阎魔大王正在努力组织语言,“说不定白泽君其实是喜欢鬼灯君……”
“别开玩笑了!”白泽打断了阎魔大王的话,像是在掩饰什么。
“呃,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啊!”阎魔大王憋出了一句古话,“……是吧,桃太郎?”
“据我所知,是的。”桃太郎回道。
白泽像是炸毛一般跳了起来:“我没有!”
“你说过的哦……白泽大人。”桃太郎的话让在场的人都惊呆了,特别是白泽。
白泽不可置信的看向桃太郎:“桃,桃太郎君……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讲哦!”
桃太郎表示无辜:“是白泽大人有一次喝醉酒的时候说的,而且还一直拉着我说不停……”
白泽狠狠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让自己想起那段记忆……
是了,那天他去花街喝酒,一边喝一边和老板娘聊天,结果碰上了鬼灯,被鬼灯以调戏良家妇女的名义给揍了一顿,白泽气的喝了好几壶酒,之后便回去了。
回去之后,白泽一直闷闷不乐,趁着酒劲还在拉着桃太郎诉苦:“鬼灯……嗝,那个混蛋!他一出现……准没好事!”
“你说……嗝,为什么他总是要找我麻烦?……是不是讨厌我啊?”
桃太郎看着醉醺醺的白泽,心想看在你是我上司的份上就让你拉着我吧。
“那只讨厌的鬼……都怪他!现在……闭上眼睛就会想起他……啊,软萌萌的妹子都不见了!真的……很想把他从我的脑袋里赶出去啊……”
“唉,桃太郎君……为什么我会想着他啊……难道是一种病?……看来我需要调制解药了。”
“或许……是喜欢……也说不准呢……”声音愈来愈小,桃太郎发现白泽睡着了,只好把白泽抬上床,第二天又是喜闻乐见的“起床吐”。

“啊……”重拾记忆的白泽连忙解释道,“那是喝醉说的,不算不算!”
“我才不会喜欢这家伙呢……”明明都不知道鬼灯心里怎么想的,这家伙,只会把我的“喜欢”当做笑话吧!……这样的话,我才不要喜欢上他!白泽在心里默默喊道。
“白泽君,有句话叫‘解释就是掩饰’。”阎魔大王意味深长地说。
“啰嗦!我喜欢的是软软的女孩子!再说,他又不喜欢我我干嘛喜欢他啊?”
“哦?我觉得鬼灯君是喜欢白泽君的啊,要不然干嘛总找你茬呢?呃……就像低年级的小男生爱欺负喜欢的女生。”阎魔大王看向鬼灯,生怕鬼灯因被说成“低年级”而“教训”自己。
“不可能啦……”白泽没注意到自己的语气有点失落,“如果真正喜欢一个人,就会想方设法的让对方和自己在一起。”说完暗戳戳瞥了一眼鬼灯。
白泽以一副情场老手的口气认真说道,“这家伙可没有半点表示!根本不可能是喜欢啦……”
鬼灯沉默了半天,就在白泽以为他默认了的时候,终于开口说道:“我说过的,问你想不想和我一起。”
“哈?骗人!”白泽愣了,立即把鬼灯对他说过的话从脑海里过了一遍,并没有发现什么说希望在一起的话。
不过以鬼灯的性格,是不可能直接说出这种话的……
难道说……是……那个?

“呐,白泽桑,跟我一起下地狱吧。”鬼灯轻轻开口。
白泽瞪大了眼睛望着鬼灯,他一直都把“下地狱”当做鬼灯对他的“诅咒”,而如今鬼灯却告诉他那只是一个邀约?
“不、不会吧……”白泽一脸懵逼。
“这句话我说过了不止一次。”
“但、但那不是对我的挑衅吗?……还有挖坑让我从天国坠到地狱的那次!”
“我说了,可你没反应,所以就自己动手了。”
“……”白泽的嘴角抽搐着,不知道该用什么话来反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鬼灯是他无法战胜的对象。
“是你在一直拒绝我。”鬼灯定下了这个结论。

现在的气氛极其尴尬。
现在的关系也十分明了。
白泽喜欢鬼灯,鬼灯喜欢白泽。
“啊……”阎魔大王看了看大家,决定说些什么,“既然鬼灯君和白泽君都已心意相同,那就是皆大欢喜,皆大欢喜啊!”
“啧。”鬼灯叹了一口气,一边走向白泽一边说道,“有时候真想把你的脑袋扒开看看,是不是只充满了女人和钱。”
白泽不服气:“是你自己说话不直接啊喂!”
“所以,愿意和我一起下地狱了?”
白泽撇过脸:“哼!想都别想。”
“哦……是吗?那算了。”鬼灯作势离开。
“……喂!等等!”白泽叫住了他,有些诧异:“你这家伙,态度转变的也太快了吧……”
“我已经知道了想知道的答案,而那个答案我很满意。”鬼灯看着白泽的眼睛,缓缓开口,“的确,地狱的瘴气不适合炼药,只有灵气充沛的桃源乡才是最适合你的地方。”
鬼灯是个相当自信的人,也会很好的揣测人心。但对于白泽,他却始终不敢判断这个花心兽的心思,所以才会用“下地狱”这个委婉的方法。在爱情游戏里,鬼灯自认段数要比白泽低一点,当然,他是永远不会承认的。然而通过刚刚桃太郎的话,他终于有了把握。
只要……这头蠢兽是喜欢自己的,至于白泽花心的癖好,他也认了。
只是……

“在此之前,我要向你拿取补偿。”鬼灯上前一步,右手伸向白泽脑后。
白泽吓得双眼紧闭,以为会遭到一拳。可接着却感觉自己的脑袋被往前推了推,嘴唇传来一片柔软。
“唔……”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察鬼灯。
白泽发誓他从未见过如此温柔的鬼灯,被自己吐槽成酸浆般的眼睛竟会如此的好看,他想,他一定是在做梦吧。呃,不过梦中的鬼灯也会追着他打啦……
嗯……这个恶鬼,虽说没怎么恋爱过,技术意外的不错啊……
看着白泽的眼神逐渐迷离,鬼灯松开了他,舔了舔唇。
白泽回过神来,咽了下口水,感觉脸热热的。
“反正你会去的地方也只有天国和地狱的花街,了解你的行程就没什么可担心了。当然,希望你别经常去后面那个地方,如果再撞见你和其他女性纠缠不清……”鬼灯不知从哪里掏出了狼牙棒,往手里掂了掂。
白泽突然发现目前都是鬼灯在做决定,立即喊道:“有异议!”
“驳回!”鬼灯毫不客气。
“不公平!和妹子友好交流是我的天性,你不能抹杀天性!”
“所以我只是告诉你你要承担后果。”鬼灯的脸色瞬间沉了下来,没办法,谁让他喜欢上一只多情的兽!
白泽“切”了一声,果然刚刚温柔的鬼灯是自己的错觉吧!
“我要回去了!桃太郎,我们走!”白泽语气不善。
刚要走出阎魔殿,鬼灯叫住了他。
“以后做事都给我聪明点,不可以犯蠢。”
“哼~你管我!”
“毕竟丢的是我的脸,我可不想听到有人说‘地狱第一辅佐官的‘那位’作风不良’之类的话,从而对我的眼光表示怀疑,这会间接影响到别人对我的印象。”
“你……”白泽就算再傻,也明白了话里的意思。
这家伙……表示对自己的占有都这么别扭!白泽又气又想笑,可他忘了其实自己在这方面和鬼灯一样。
“我的话就说到这里。那,再见。”
白泽别过脸去,不让鬼灯看到自己微微上扬的嘴角:“嗯,再见。”

阎魔殿里——
“啊哈哈哈,我去工作了,鬼灯君随意就好。”总之,解决了他和白泽的问题,鬼灯的心情应该会好些了吧……嘛,只要在工作上对我不像之前严厉就好,阎魔大王在心里保佑着。

“嗯……”
那只蠢兽……
虽然鬼灯也知道自己的做法会有点所谓的幼稚,但是一遇到白泽,他就怎么也控制不住。
不过令他高兴的是,今天白泽的表现他挺满意。
脑袋里忽然浮现接吻时白泽羞红的脸……鬼灯摸了摸嘴唇。
嗯,改天去要利息好了。

END

+♥+:;;;:+♥+:;;;:+♥+:;;;:+♥+我是有点污的小剧场分割线:;;;:+♥+:;;;:+♥+:;;;:+♥+:;;;:
一日,白泽从花街回来,看到鬼灯带着狼牙棒在房间里等他。
白泽:Σ(°Д°;我错了!
鬼灯:(-ι_- )看来要实施惩罚呢……
白泽:什……什么惩罚?(ΩДΩ)
鬼灯:白泽桑,你是要上面的棒子,还是下面的棒♂子呢?
白泽:……桃太郎救我!
鬼灯:哦~想要下♂面的?我明白了。
白泽:……
翌日,极乐满月没开门。

评论(1)

热度(43)